領銜主演:
進藤一生(38)—江口洋介 飾演
小島 楓(30)—松島菜菜子 飾演
黑木春正(40)—香川照之 飾演
磯部 望(25)—京野琴美 飾演
河野和也(21)—小栗 旬 飾演
佐倉亮太(28)—大泉 洋 飾演
河野純介(26)—川岡大次郎 飾演
大友葉月(23)—MEGUMI 飾演
日比穀學(35)—小市慢太郎 飾演
須藤昌代(50)—鷲尾真知子 飾演
寺泉隼人(40)—仲村 亨 飾演
加賀裕樹(37)—石黑 賢 飾演
 
 

以新瀉縣大地震為背景,講述關於都市發生大規模災難時醫療救急這一至關重要的課題,從醫療的角度出發,強調了救命急救醫生在發生災難時緊急搶救措施、急救現場對於病患的精准判斷力、緊迫感及沈著性。尤其是在“東京大地震”爆發後,面對生命所受的威脅,醫療者們所持有的姿態、患者及患者家屬的態度、面對災難發生後國家政客們的政治側面,在該劇中都做了仔細的描寫。



昨天花了一整天給它看完了
看到今天清晨三點
我覺得實在超好看的
講的是在地震後急診室發生的事情
內容的裡小故事真的很感人
因為覺得很好看就上網查了一下病棟1和2
1和2的事故感覺就像美國的急診室的春天
因為這本來就是依據急診室的春天而製作的
第1系列主要在於表現都市救命急救中心
出勤醫生異於常人的冷酷性情及生活狀態
第2系列則在突出救命急救中心的團隊協作精神
並加入了真實的醫療現場畫面
這兩部收視率聽說都不錯
不過3收視就只有20多而已
可能是受到極道3的關係吧
誰叫kame和赤西實在太帥了
不過這部也有小栗旬
害我剛看的時候嚇了一跳
小栗旬還真帥又很高耶~~

因為這部主要是以地震的醫療救急為主
整個故事時間背景就定在地震完的十幾天內
所以我覺得很緊湊,必免掉我最害怕的拖泥帶水
劇中還有一個角色為議員,這角色我覺得很重要
原本只為作秀的政治家卻在地震中慢慢的改變
成為一個真正關心民眾的政治家
因為我覺得講的很寫實(我是說作秀的部份^^")
其中還有不辭辛勞的消防員
穿梭在避難所為人打氣的老奶奶
還有即使已重病在床仍然把兒子趕出醫院
叫他到處購買民生用品,只為避免讓人惡意哄抬物價
讓災民能用正常的價格在他們的商店買到東西
當然還有那些超辛苦的醫護人員
每每一則的小故事都讓人很感動
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大推薦!

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