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看見戀火的情人將會永遠結合

本片改編自同名系列的人氣愛情小說【天國的本屋】及【戀火】,但其實原著小說之所以能夠掀起熱潮,是一次意想不到的奇蹟。

2000年,兩個寂寂無名的作家松久淳和田中涉合著了一部以天國為背景的愛情小說【天國的本屋】,可惜推出後,市場反應極差,出版社甚至打算用碎紙機毀掉堆積如山的存貨…就在這時候,日本東北部一間小書店的店長在整理存貨時,發現了一堆庫存已久的【天國的本屋】,拈來一讀,竟深深被打動了。於是,他親筆寫了一篇推薦此書的文章,並張貼在店內重點推薦,之後他向出版社多要了150本,惹來同行大為關注,更吸引了【朝日新聞】以「愛書人的愛讀之書」斗大標題報道導此事。剎時掀起搶購【天國的本屋】熱潮,更相繼引來報刊、電視等各大傳媒報導,乃日本小說界中前所未見的現象。

健太(玉山鐵二 飾)是個年輕的鋼琴演奏家,在天國認識了一位名叫翔子(竹內結子 飾)的美麗女子,漸漸熟稔後,答應幫她完成鋼琴曲的最後一首……
香夏子(竹內結子 飾)想要舉行停辦已久的夏季煙火晚會,最負盛名的節目就是晚會尾聲時燃放的“戀火”,據說它會保佑情侶白頭到老。唯一會製作“戀火”的煙火師,在一次意外的工廠爆炸事故後便不再做煙火,晚會也從此停辦。
這兩個看似毫無關係的天上人間故事,在朵朵破空而出的美麗煙火中譜寫出一曲浪漫燦爛的愛情戀歌……



竹內結子真不愧是新一代日本影壇純愛天后
這部還真的名副其實的"純愛"電影啊
可能是把兩本小說縮成一部電影
所以描寫的不夠詳盡
我好想給它看個仔細
故事中戀情的部份
總覺得不太能體會耶
這種小說改編電影
果真還是要直接看小說比較好~

如果人可以活100歲
死後就上天國生活到100歲為止
忘記天國和人間的記憶
重新回到人間過生活
這樣的故事內容很讚啊
在天國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個沒有錢的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工作
甚至有幫人閱讀念書
整個感覺真的很讓人嚮往耶 
我也想去天國...

P.S 本來是為了看結子的
但後來又看到玉山鐵二也有演
就覺得一定要看
多虧了某人這名字讓我印象深刻啊

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